說”蚊子”

為什麼我的頭上有很多蚊子在上面飛?答案不是「沒有洗頭」。
 
天氣開始越來越熱,蚊蟲也開始漸漸變多,但是蚊子不只會叮咬,還會透過血液傳播病毒,讓我們感染疾病;不知道你是否好奇,小小一隻蚊子究竟是怎麼來的呢?又如何傳播病毒的呢?
 
蚊子還沒交配前都只吃花蜜,春天開始,公蚊會偵測熱能,到目標上空盤旋,也就是在你的頭上旋轉著的群飛,公蚊正在進行「求偶舞」,希望可以吸引躲在樹叢的母蚊。
當公蚊跳求偶舞時,母蚊覺得喜歡,就會飛去抓走公蚊,到別的地方交配;母蚊有儲精囊,只要受精一次,終身都可以產下受精卵,在水裡孵化成孑孓再到成蚊。
 
蚊子會傳染登革熱,是因為牠們藉由吸血時獲得病毒,並跟著血液進入體內與腸道細胞,開始進行病毒繁衍,接著傳到蚊子全身各處,包刮翅膀、四肢、唾液腺等部位。
 
蚊子進食一次後,約4~5天時間不會再吸血,這段過程反而成為病毒繁衍好時機,等到下一次吸血時,就會將體內攜帶的病毒傳給下一位,而導致感染登革熱。
 
所以平常就要做好『防疫』,重視每一處環境,在此提供你除蚊三步驟:
1.排水孔不用時要密閉,避免從管線來的蚊子。加裝紗窗、紗門。
 
2.清除周遭積水處:沒有水就沒有蚊,定期清理積水處才能有效除蚊
 
3.搭配產品防蚊效果加倍:投放滅蚊塊劑於積水容器或處可有效抑制孑孓生長,左鄰右舍一起用效果更好
 
想要改善蟲擾,平時注意環境整潔,必要時使用低毒性藥劑的產品,才會友愛環境,環保愛地球,讓環境永續常綠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