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家裡的食物是否經常出現一口一口的咬痕呢?又或者牆角邊有著一塊塊的不明糞便?

  這些都是躲在暗處的老鼠們做的好事!牠們受到家中食物香氣的吸引,透過牆壁、屋頂的小縫隙,偷偷的闖進你家中並且放肆的築巢定居!

  而該怎麼趕走這些在你家大快朵頤的任性食客呢?以下教各位幾個成功率百分百,而且製作容易的捕鼠陷阱用來趕在它們喔!!

 

1.滾輪式

材料:寶特瓶、桶子、衣架、誘餌(花生醬)

  滾輪式是網路上能經常見到的捕鼠陷阱,而原因也是因為他十分的有效果!

製作上也非常的簡單,找一個隨手可得的寶特瓶用家中的衣架從中間穿過,再來就是鑲在桶子上,並塗上一些花生醬做為誘餌就完成了!~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C1XNDyxE4c

1111.png

小技巧:

可在衣架與寶特瓶的接口處塗上一些滑石粉或痱子粉,可讓瓶子轉得更順暢,老鼠會比較容易進入桶子裡喔!

桶子盡可能選用較深的,或是在桶子中加入少許的水,否則靈活的老鼠也有可能跳出來的!(老鼠最高可跳到60公分高的!)

2.跳板式

       材料:木板or紙板、桶子、衣架、誘餌(花生醬)

方式上有點像滾輪式的,但是利用老鼠自身的重量讓自身掉下去的,使用上可以避免滾輪式滾動不順利造成卡住的問題喔!

2222.png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w7MSYyduhs

小技巧:

同樣可以加水的方式避免老鼠跳出來,也可以增加中間跳板的面積阻擋老鼠的跳出喔!

 

 

3.紙洞式
    材料 :紙張、桶子、膠帶、誘餌(花生)

   同樣也是將老鼠困在桶子裡的陷阱,但是設立的方式比以上的兩種來的更容易喔!利用老鼠喜歡鑽洞的習性,將紙張摺成一個小通道,並在尾端黏上花生或式花生醬,老鼠就會自己鑽過去囉!

 但缺點就是不像上述兩種方法可以持續抓捕多隻老鼠,另外由於紙張較輕另一端可放置的誘餌就不能太多,對於老鼠的吸引效過也會降低喔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3Vitg5BOYQ

3333.png

 

 

4.寶特瓶捕鼠夾

材料:寶特瓶、竹籤、繩子、迴紋針、誘餌

  這個方法提供給不想認陷阱佔家裡空間的朋友們,只需要一個寶特瓶的體積就能給定老鼠囉!這是使用類似一般老鼠夾的原理,但是更加的環保、且較為人道,不會活生生地將老鼠給夾住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ZTrssT8dcg

44444.png

 

 

5.寶特瓶蹺蹺板

材料:寶特瓶、衣架、曬衣夾、誘餌

 這是利用一種蹺蹺板的方式,老鼠只要進入了這個陷阱,就會因為自己的重量緣故而跑不出來囉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MWGhn2u52Q

55555.png

*上述影片皆不為本人所擁有。

*若喜歡以上影片,可訂閱作者頻道瀏覽其他相關作品。

*若有侵犯權益,可透過此部落格與本人聯繫,影片將會立即撤下。

 

   以上的陷阱經過測試後,的確相當有效果!!大家都可以自己試試動手做做看,如果有製作上的問題也可以再以下留言,詢問相關的細節喔!

 

  不過倘若說,各位還是相當地懶惰製作上面的小工具,想直接輕鬆的把家中老鼠除光光!以下小編就介紹一款「除鼠妙方」給各位使用看看喔!

 

 

 

新型抗凝血藥劑-滅鼠王

6666.jpg

  這一款滅鼠王藥劑,是目前許多餐廳、工廠或商用倉庫首選的使用藥劑,回購率No.1的超推薦好用產品!老鼠食用後,會靠近光源處逐漸死亡,也不必太擔心老鼠死在難見的暗處,散發出可怕的惡臭,造成後續清理的困擾喔!

7777.jpg

產品連結

有效成分 撲滅鼠(Bromadiolone) …… 0.005w/w

內容量1KG

防治對象:防治老鼠

使用方法:放置於鼠類經常出沒、搜食及棲息處附近,若有鼠類取食時,將此處建立為毒餌站,

可酌予增加毒餌直到沒有老鼠活到的跡象存在時止(收清鼠隻可食之物再放毒餌,可提高毒殺效果)

適用範圍:公私場所之室內外環境;鼠類經常出沒、搜食及棲息處附近

S__2220038.jpg

S__2220036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