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桌上的點心擺放一段時間後,突然爬上了一堆螞蟻?或是家中的頑皮的孩子,使食物的碎屑灑滿整片的地板,造成了螞蟻總動員嗎?

螞蟻是住家經常出現的害蟲之一,雖然不如蟑螂、老鼠的可怕,但頻繁的出現率也容易讓人很反感。也因此網路上也流傳了百百種防治螞蟻的小知識,不過這些真的都有效果嗎,讓對除蟲稍有涉略的小編告訴你!

1.橡皮筋

   網路上有很多留言說著,「螞蟻非常害怕橡皮筋的味道,只要將橡皮筋綑綁在桌子的四個桌腳上,就不會有螞蟻靠近了」,並且說是根據橡皮筋內還有「硫」的成分,才使螞蟻不敢靠近。

但其實這個留言是錯誤的,如果你試著把一條橡皮筋丟在蟻群中間,螞蟻們的確會避開它,但事實上是因為橡皮筋上的味道,使他們稍微受到驚嚇而已,即便使用味道較重的橡皮筋,數分鍾後,螞蟻仍然在橡皮筋上暢行無阻!

2.烤焦蛋殼

   使用烤焦得蛋殼,也是另一個網路盛傳的流言,將剝除的蛋殼烤焦後,會傳出一股惡臭,讓人不禁想要一試用來驅除螞蟻之類的害蟲,但其實這也是錯誤的,蛋殼的惡臭只對人類有用喔!螞蟻們可是毫不在乎的喔!

3.香精油

   樟樹精油、茶樹精油,這些植物的香精油對於防治螞蟻的確有一定的效果!因為精油的香味會掩蓋過螞蟻費洛蒙的味道,是螞蟻不容易辨認方向,螞蟻就會進行迴避,其中特別是薰衣草的精油很有效果,加水稀釋(不需要太濃)後在家中些許的噴灑,有驅蟻效果外,也具有芳香的作用喔!

   不過效果也較不持久,要間隔時間持續噴灑,才會較有效果喔~

4.辣椒、大蒜水

  將辣椒粉或是磨碎的辣椒及大蒜切片,加水進行一定的濃度比例調和後,用來拖地或是擦桌子,它們嗆鼻的氣味,對於防治螞蟻也有些微的效果,不過效果比起香精油略微差一些,且氣味也比較不好聞,但優點是辣椒、大蒜比較容易取得且價格也較便宜,算是個親民的好選擇~

5.

  螞蟻怕酸」,也是網路上經常看到的傳言,但以醋擦拭地板或桌面,的確具有一定的效果!也比起辣椒或大蒜更為持久也更有效,對於家中有毛小孩的朋友們,醋也比起辣椒較不刺鼻喔!

6.爽身粉(痱子粉)

   最後就是令人懷疑的爽身粉了,難道香香的爽身粉不會反而被螞蟻當作零食吃掉嗎??答案是不會喔!而且比起以上防治螞蟻的方法,爽身粉更有顯著的效果!

   而螞蟻害怕爽身粉的原因,是因為爽身粉中含有「滑石粉」的成分,具有脫水及阻斷氣味的效果,以及刺激性的氣味與易滑的性質,螞蟻會擔心自身造成脫水且無法留下費洛蒙的足跡,因此會遠遠的避開他,而且若塗灑的足夠,效果能夠持續數天之久喔!

 


   以上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~都可以在家自己試試看,不過家中有小孩及毛小孩的朋友使用上要記得小心喔!免得驅蟻不成,家中的小孩卻不小心受到傷害了!!

  
不過上面的方法僅能達到防治的效果,若是家中蟻害真的非常嚴重,忍無可忍的話,建議還是使用市面上的殺蟲劑進行根治喔,以下小編跟大家分享一款好用的螞蟻膏喔~

 

蟻斯拉-除螞蟻膏

蟻斯拉1

這是一款螞蟻用的誘殺餌劑,螞蟻食用後並不會立即死亡,但螞蟻擁有在外覓食後帶回巢內吐出給其他幼蟲、蟻后食用的習性,可使整個蟻巢中的螞蟻都接觸到餌劑,數天後巢內的螞蟻會逐漸死亡,以達到根除的效果喔!

蟻斯拉2

▲庭院裡滿滿的螞蟻

蟻斯拉3

▲用一些蟻斯拉試試看

蟻斯拉4

▲沒過多久螞蟻開始大吃特吃了!

蟻斯拉5

▲螞蟻完全包住了餌劑!

▲蟻斯拉實際使用影片

商品連結

1.使用或儲存時,請將藥劑放置於小孩及寵物接觸不到之陰涼乾燥處所。
2.請勿汙染食品容器,且勿與食品、飼料擺置處,以免誤食。
3.藥劑使用前,先將食物收藏妥當及垃圾桶加蓋,斷絕食物來源,可增加誘殺及顯著之撲滅效果

S__2220037.jpg

S__2220041.jpg

arrow
arrow

   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